口湖中港橋堤基風化危及 蘇治芬爭取改善水利工程

▲第五河川局長張庭華說明在蘇治芬委員的爭取之下,水利署撥付2350萬工程經費施作。(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0.04)
▲第五河川局長張庭華說明在蘇治芬委員的爭取之下,水利署撥付2350萬工程經費施作。(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0.04)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立法委員蘇治芬與雲林縣議員蔡岳儒與水利署第五河川局長張庭華共同出席水利署工程開工說明會﹔張庭華指出,在蘇治芬委員爭取之下,五河局在口湖以及北港鎮,施作口湖堤防、北港後溝里防汛道路改善工程,核撥金額總計2816萬元,其中防汛道路將在年底完工,口湖堤防預計明年3月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岳儒議員表示,今日會勘口湖、北港兩處地點,其中北港溪後溝里防汛道路改善工程,防汛道路設置標準跟一般道路不同,主要功能為提供防汛、搶險運輸及鄰近居民進出,過去跟蘇治芬委員積極爭取警示標誌與照明設備。

▲口湖水井村眾多村民出席關心,終於約20公頃的腹地將可以免受淹水之苦。(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0.04)

蔡岳儒又說,這次為了能有效提升搶險效能,降低工程運輸車輛對鄰里社區的影響,在崙仔堤防外施作500公尺工程,預計堤外200公頃的農地的運輸功能都能增強。

一行人來到口湖堤防,張庭華局長說,之前水利署長陪同蘇治芬委員會勘,反映堤防年久失修,部分堤基有風化破損的狀況,在蘇治芬委員的爭取之下,水利署撥付2350萬工程經費來施作,預計改善727公尺堤防。

▲加高防洪牆30至50公分,防止海水溢堤。(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0.04)

第五河川局正工程司陳亮元指出,加高防洪牆30至50公分,防止海水溢堤,同時鋪設混泥土坡面工,加強堤防基礎,預期口湖水井村約20公頃的腹地可以免受淹水之苦,預計明年3月即可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