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警遭襲開實彈槍 港警凌晨記者會:合法合理

▲香港特區政府 4 日宣布,《禁止蒙面規例》將生效,引發許多港人不滿,多區爆發衝突。(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特區政府 4 日宣布,《禁止蒙面規例》將生效,引發許多港人不滿,多區爆發衝突。(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特區政府 4 日宣布,因應社會情況及《緊急情況規例條例》, 5 日凌晨起《禁止蒙面規例》生效,引爆港人怒火,全港 18 區整夜衝突不斷;元朗 1 名便衣警員遇襲,為自保而朝示威群眾開出 1 發實彈,導致 1 名 14 歲少年腳部中槍,緊急送往屯門醫院;香港警方於 5 日凌晨 2 點 45 分會見傳媒,痛批示威者暴行遠超以往,該警員遇襲開槍屬合情、合法、合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表示, 4 日全港多區遭示威者嚴重破壞,扔汽油彈、縱火、堵路、破壞公物、毀壞商店及港鐵站,甚至襲警倒地警員,導致對方血流滿面;痛批示威者的行為「再次令大家失望」,並說示威者堵路並破壞交通燈,令社區交通大亂,其行為令人感到「忿怨及厭惡」。

余鎧均針對元朗警員開槍一事交代時表示,4 日晚間 9 點,該名警員於元朗遭大批示威者襲擊、圍毆,生命遭受嚴重威脅,為了自保曾開出 1 槍;隨後遭示威者投擲汽油彈,導致他身體一度着火,走避時不慎遺落手槍及子彈彈匣,所幸該警員雖然負傷,仍維持高度警覺,及時拿回佩槍。其後,該警員要求增援期間,再被投擲汽油彈,腳部著火,頭破血流,未能及時拾回彈匣,寡不敵眾的情況下,開槍合法合理。

余鎧並表示,從前的香港繁榮、穩定,講求互相尊重及共存,並非有所不滿便大肆破壞,襲擊他人,呼籲各界齊心合力,不縱容及姑息一切暴力,重建社會秩序。並提醒若有人拾獲遺落彈匣,務必交還警方,以免觸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