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補班台股休 新台幣獨家開市早盤升破30.9元

▲新台幣兌美元2019年1月23日早盤貶破30.9元後回升。(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2019年1月23日早盤貶破30.9元後回升。(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因雙十連假今(5)日周六彈性補班,即便台股休市,但台北匯市仍獨家開市,新台幣兌美元更是開貶後又回升,並升破30.9元,一度觸30.895元、升值7.8分,目前拉回至30.91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因應彈性放假周六補班,台北股、匯市是同步獨家開市,但在美國商會建議為接軌國際慣例,取消這種「獨步全球的周六開盤交易」作法,因此今年起補班台股不再開市,但央行認為銀行仍有上班就有拋補匯需求,因此匯市還是照常開市交易。

今日周六就因雙十連假彈性補班,台股休市,但新台幣兌美元在昨日收盤站上30元價位、收在30.973元後,今日早盤即便開盤貶0.7分、以30.98元開出,但在美元指數仍偏弱下,新台幣兌美元隨後止貶回升,並升破30.9元,一度來到30.895元、升值7.8分。

不過,匯銀人士指出,由於是周六補班交易,台股休市,市場交投清淡,目前新台幣兌美元又拉回至30.91元盤整。至於今日收盤是否會進一步升破30.9元?就要看市場的交易動能及央行的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