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蔡藉「芒果乾」搶選票 馬:蔡注定成為「斷交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批評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更說蔡注定成為喪權辱國的斷交總統。(圖/記者呂炯昌攝)
前總統馬英九批評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更說蔡注定成為喪權辱國的斷交總統。(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馬英九基金會今(5)日舉辦「哪來的芒果而乾?國安問題研討會」,馬英九在致詞指出兩岸關係惡化,肇因於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現在更藉由操弄反中情緒拉抬自己的選情。馬表示,蔡強調她才能捍衛主權,但近三年來,台灣邦交斷了七國,還有不少想跟大陸建交,蔡再不醒悟改革,歷史定位就將是喪權辱國的「斷交總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表示,兩岸關係惡化的根源,在於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其實過去她並非如此。2000年7月6日她擔任陸委會主委答覆立委質詢時,曾經說過「『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是在1992年所談的過程,在我們的立場,是『各自表述一個中國』」。可見當年蔡主委並不否定「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現在的蔡總統卻為了選票,把「九二共識」與臺灣民眾反對的「一國兩制」劃上等號,藉此塑造抗中形象。

馬英九認為,兩岸關係惡化,除了衝擊國安,經濟也受影響,陸方從八月開始限縮陸客來台,觀光產值損失1500億,為了補這個破洞,蔡政府放寬對東南亞國家免簽,卻忽略有人能因此鑽漏洞,來台打工。

而蔡不斷強調的對美關係良好,馬英九更以英文縮寫「FBI」來稱呼,「FBI」是Friendly but inconsquential,友好但缺乏實效。

馬英九指出,七月時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還在哥倫比亞大學演講,被民進黨當成台美關係進展的指標,馬英九表示,過去陳水扁執政時,也曾出訪時過境美國;在他任內,台美之間更是有部長層級的交流。即便蔡政府強調台美之間通過許多友善的法案,但交流層級都未見提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