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到載運遺體的班機「毛毛的」? 內行人透露:反而安心

▲有網友好奇若機長和空服員知道自己班機上載有遺體,會不會怕怕的?結果有業內人士回應,班機上載有遺體反而更安心。(圖/翻攝自 Pixabay )
▲有網友好奇若機長和空服員知道自己班機上載有遺體,會不會怕怕的?結果有業內人士回應,班機上載有遺體反而更安心。(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南方澳大橋倒塌意外,造成 6 位移工不幸罹難。綜合媒體報導,有罹難移工家屬不願讓遺體火化,要帶著先生完整的身體一起回家。來台工作的移工,卻遭遇如此不測,讓人看了鼻酸。另也有網友看到此新聞後,好奇詢問若是機長和空服員知道自己班機上載有遺體,會不會怕怕的?會做什麼特殊儀式嗎?有位航空界人士則透露,其實載運遺體反而讓人安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發文詢問,運送大體的飛機是客機或貨機,駕駛員和空姐會不會怕怕的?會做什麼儀式或拜拜才會再飛嗎?有沒有航空界人士能說明一下?結果釣出一位專業的航空界人士回應,該網友透露,搭到有載 Dead body 的班機其實反而讓人安心,因為習俗上往生者會保護這架要送他回家的飛機,沒有人想死兩次,他也很想平安回家。

▲有網友好奇若機長和空服員知道自己班機上載有遺體,會不會怕怕的?結果有業內人士回應,班機上載有遺體反而更安心。(圖/翻攝自批踢踢)

該網友解釋,對航空公司來說,遺體就算是一般的貨物,只是需要特殊處置而已。例如說,載運遺體一定會讓機長簽署一份文件,通知機長這項特殊任務。而一般的客艙組員,則基本不會知道貨艙裝了什麼。而具體的運送方式分為兩種,一種是是有用冰櫃運送,一種是棺材常溫。無論是哪一種,正常狀況下外觀是看不出貨櫃裡面是棺材的。

而按照台灣的從業習俗,會盡量把裝棺材的貨櫃放在機頭,讓他可以最晚到達最早離開。通常貨運人員會準備紅包交給負責裝卸的領班,領班會當場把這個紅包的袋子撕一撕,將錢分送給當班機的所有地面人員。然後裡面的錢必須在當天下班之前花掉,不能帶回家,否則會倒霉。

該網友最後強調,真的不用怕跟遺體搭乘同班飛機,因為一來你不會知道,二來他會保佑你;而對於工作人員來說,他們都認為這是做功德、做好事,更是無須多慮。專業的說法被網友們推爆,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專業文」、「長知識」、「送人最後一程」、「為亡者祈福」、「推做功德」、「辛苦了」。(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