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哲華不挺吳、惹怒夫人遭鬥走?吳敦義:開玩笑

對外界猜測李哲華遭撤換是因為惹怒夫人派,吳敦義直呼「開玩笑!」 (圖/記者吳承翰攝影)
對外界猜測李哲華遭撤換是因為惹怒夫人派,吳敦義直呼「開玩笑!」 (圖/記者吳承翰攝影)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不到100天,國民黨中央突陣前換將,將2017年8月,隨著黨主席吳敦義上任後,一起上台的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調往智庫,傳出是因為李觸怒以吳敦義太太蔡令怡為首的「夫人派」,在黨內初選時,里也因堅守黨務中立為由,沒出手幫吳,遭吳派人士猜忌而遭鬥掉。吳敦義今(5)日聽到此說法,直呼「開甚麼玩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今出席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的「國安問題研討會」,在離場時回答媒體問題,對於近來李哲華遭陣前換將,調往智庫當副執行長,外界說法眾多,其中一種是他得罪了蔡令怡,以及他在黨內初選階段,沒有積極給吳敦義支援,挺吳派認為李哲華跟黨秘書長曾永權「叛變挺韓」。吳近來考慮將自己排入不分區第一名的傳言,黨內透露,李跟曾皆認為不妥,突遭撤換,外界也解讀跟吳想自排不分區有關。

「什麼叫鬥?開玩笑!」吳敦義表示,把李哲華調往智庫,是因為智庫學者們缺乏輔選經驗,李到智庫,可以讓輔選、政見相互結合,完全屬於正常人事異動,「接手(組發會主委)的是杜建德副秘,閱歷非常深,這是工作上調度,哪裡有(鬥爭)揣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