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走過傷痛和低潮 詹智堯生涯800安記錄得來不易

▲Lamigo桃猿外野手詹智堯。(圖/葉政勳攝)
▲Lamigo桃猿外野手詹智堯。(圖/葉政勳攝)

記者雷明正 / 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隊外野手詹智堯在昨(4)日對中信兄弟的比賽中,於3局下半敲出一支中外野安打,這是他職棒生涯的第800支安打。詹智堯感覺很棒,以前會覺得畢竟過程,但是當走過受傷和低潮以後,反而認為這些記錄是得來不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幾年詹智堯出賽數銳減,打擊狀況也比較不穩定,當狀況不好時,多少會有負面想法,但也只能想辦法突破。詹智堯表示,剛進職棒時想法很多,很多東西想要做,因為那時候期待很高,就會把每一天每一天自己的訓練做好,自然就會繳出好的成績。詹智堯今年開季的時候狀況比較差,下二軍還是維持自己的訓練和調整,之前桃猿狀況較差時,詹智堯反而逆勢上揚,他開玩笑說「大家都打不好的時候,反而我打比較好」。

度過球隊弱體化的詹智堯,除了球隊戰績不好以外,職棒圈也發生不祥事,曾有經驗過的詹智堯表示,會和學弟聊到那時候的情況,但他們都很難想像。

詹智堯原本透過代訓選秀會加入誠泰COBRAS,但球隊轉賣給米迪亞暴龍後發生不祥事,球隊解散。2009年經過特別選秀加盟Lamigo桃猿隊前身La New熊隊。11年職棒生涯繳出0.351打擊率,31支全壘打和314分打點。是中華職棒3屆外野手金手套獎得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