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越南周子瑜 吳鳳成第二位主持國慶大會新住民

▲國慶籌備委員會5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國歌領唱人、國慶大典主持人,同時介紹相關活動流程。(圖/國慶籌備委員會提供)
▲國慶籌備委員會5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國歌領唱人、國慶大典主持人,同時介紹相關活動流程。(圖/國慶籌備委員會提供)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國慶籌備委員會5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8年國慶記者會」,由立法院長、慶籌會主任委員蘇嘉全擔綱主持。蘇嘉全表示,今年的國慶以「攜手世界,台灣耀飛」為主題,現在已經進入到多元世界村的概念,台灣不能排除任何國家而獨立於世界上,台灣除了是多元種族融合的國家之外,還要與世界各國攜手合作才能夠共存共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嘉全指出,國慶日當天將舉辦國慶大典,大會將於上午8時45分開始,全程分成三大部分,分別為:序幕暖場、慶祝大會和主題表演,除了有熱舞、醒獅、花式操搶及反恐演練等精彩的表演外,還有陸海空三軍直升機空中分列式,展現台灣堅實的救災與防衛能力,也會邀請總統蔡英文到場進行國情報告。 大會則會由剛於去年3月取得我國身分證的藝人吳鳳等人擔綱主持,也是繼去年「越南周子瑜」阮秋姮主持後,第二位參與國慶大會主持的新住民。

接著登場的「花車遊行嘉年華」,除了有亞錦賽及世界盃的棒球國手、職棒明星、世大運選手參加之外,也特別邀請國際技能競賽選手,以及國軍楷模等人員加入行列,以踩街遊行方式,讓英雄車隊引領國慶主題花車,從總統府一路遊行至中正紀念堂續展,接受民眾的喝采。

此外,今年的國慶焰火將於國慶日當晚,選在屏東河濱公園施放。蘇嘉全說,為了這場焰火表演,屏東縣政府也規劃一系列精彩的活動與演出,同時攜手觀光局配合雙十國慶,推薦10條屏東旅遊行程,讓民眾有一個精彩充實的雙十假期。

記者會上,不但有「越藝之星合唱團」現場演唱「愛是我的記憶」,國慶禮讚的表演團體「瘋子團體」也於現場熱舞演出。此外,大會將進行精彩演出的海軍陸戰隊特勤隊以及IDF飛官以及20位穿著傳統服飾的邦交國留學生也一同出席亮相,共慶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