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重要橋梁完工  鹽水溪橋全線開放通車

▲歷時3年施工,台17甲鹽水溪橋全線開放通車。(圖/台南市工務局)
▲歷時3年施工,台17甲鹽水溪橋全線開放通車。(圖/台南市工務局)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鹽水溪橋橫跨鹽水溪並連接安南區及北區,為台南市交通要道,民國67年9月竣工至今橋齡已42年,為一併解決該處交通瓶頸,及防洪排水能力不足問題,105年開工,歷經3年施工交通黑暗期,108年10月5日全線開放通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感謝陳亭妃及葉宜津等立委協助,表示這是自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的事故發生後,全國第一座新建橋梁,已責成工務局未來配合公路總局一起為該新橋安全管理嚴格把關。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指出,跨鹽水溪的橋梁,是台17甲線上連通安南區與北區之重要橋梁,原鹽水溪河道已符合治理計畫標準,惟橋長及高程不足,需配合鹽水溪治理計畫辦理改建。

工務局自99年起即向中央積極爭取,經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葉宜津立委、陳亭妃協助推動,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負責辦理,工程於105年8月開工,108年10月完工。

此外,橋梁寬度亦符合銜接的海佃路路寬30公尺,解決該處交通瓶頸壅塞問題,且改建後橋梁已符合現今耐震規範,保障公眾通行安全無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