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美食童玩與溪王祭同登場 展現雲林詔安客家特色

▲副縣長謝淑亞與鄉長鍾福助忘情的玩起客家童玩。(圖/記者郭春輝攝,2019.10.05)
▲副縣長謝淑亞與鄉長鍾福助忘情的玩起客家童玩。(圖/記者郭春輝攝,2019.10.05)

記者蘇榮泉、郭春輝/雲林報導

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從9月7日至10月7日一個月,5日由二崙接力展開﹔二崙鄉公所在運動公園主辦的「牽手二崙-與詔安共舞」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尤其民眾看到副縣長謝淑亞與鄉長鍾福助及來賓一起逛客家美食攤,玩童玩,但見詔安客家深層文化,尤其在深坑社區的「溪王祭」傳統祭神儀式,讓人看到客家人保護家園的傳統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天在二崙運動公園的「牽手二崙-與詔安共舞」系列活動,包括一分縣長謝淑亞、縣議員游淑雲、廖萬、廖秋萍等均列席。

▲大批民眾排隊大啖免費客家美食─菜頭粿。(圖/記者郭春輝攝,2019.10.05)

二崙鄉公所當天更是號召鄉內七大客家社區、六所詔安客家重點小學,及各機關、社團及協會共同辦理,活動相當精彩,包含五大主題:「詔安傳統藝文」、「詔安手工玩創意」、「客家文物好好玩」、「詔安產業特色展及美食展」、「挑戰客家魂闖關遊戲」,活動中有客味十足的精彩藝文展演,也有詔安客家文化歷史、人文生活、客家產業及民俗、美食,透過活動讓遊客們一同體驗詔安客家之美及感受。

▲老師傅現場製作竹蜻蜓供民眾把玩。(圖/記者郭春輝攝,2019.10.05)

列席的謝副縣長與鍾鄉長將特色攤位一一逛完,大家大啖包括板條、菜頭粽、芋頭巧等客家美食,尤其一起玩起竹蜻蜓、頭螺等客家童玩,相當開心。

另由深坑社區主辦的「溪王祭」也同時展開,來賓及民眾準備豐富的祭品向新虎尾溪遙祭河神,祈求家園平安,此一傳統溪王祭,已相傳數百年,是客家傳統文化的最佳展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