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又爆出走潮!決策委員蕭新晟主動「登出」退黨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蕭新晟5日宣布退黨。(圖/翻攝自蕭新晟臉書)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蕭新晟5日宣布退黨。(圖/翻攝自蕭新晟臉書)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又爆發出走潮,繼律師陳雨凡主動退出台北信義、南松山立委選舉,並在昨(4)日宣布退黨之後,時力決策委員蕭新晟也不滿黨的路線,主動「登出」、宣布退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新晟在臉書發表退黨聲明,他指出「一個號稱捍衛台灣主權的本土政黨,不思索如何防堵親中勢力,卻將立場相近的友黨視為最大敵人。」他表示,這與他所主張的「團結抗中」有極大的衝突。

蕭新晟強調,無法接受時代力量在2020危急存亡的關頭,無視房間裡的大象,選擇一條政黨發展大於國家生存的路線。如果在「壯大時力」與「抗中保台」之間只能擇其ㄧ,他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後者。因此,他宣布即日起辭去決策委員,並退出時代力量。

由於不滿黨的路線,時力重要決策委員自8月起已有多人退黨,8月1日立委林昶佐宣布退黨,將以無黨籍身分爭取連任、8月14日立委洪慈庸也宣佈退出時代力量。

律師陳雨凡原本披時代力量戰袍參選台北市第7選區立委,但日前宣布退選,決定禮讓給民進黨參選人許淑華,陳雨凡4日晚發出聲明表示,時力不願共同努力抗中保台,甚至想開除她,讓她無法接受,也對時力心寒,並宣布已遞出退黨文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