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大樓還是透天好?過來人曝自身經驗 揭「驚人事實」

▲買大樓還是透天好?過來人曝自身經驗,揭「驚人事實」。(示意圖/取自pixabay)
▲買大樓還是透天好?過來人曝自身經驗,揭「驚人事實」。(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大樓和透天都各有利弊,前者只要繳管理費就能享有某些服務;後者則可不必繳交管理費,但一切都得自己來,究竟兩者該住哪種比較好呢?近日有網友就在 PTT 發問,貼文掀起熱論,同時也引來一名過來人分享經驗,透露買透天厝的現實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版表示,自己住透天,房間很多,閒置空間也很多,一直想把它們整理一下,PO 到 airbnb 上面賣,為自己加薪,不過他已經想 1 年了都還沒付諸行動,因為整理實在太累了。他認為,大樓的優點就是很隱蔽,很有都會生活的感覺,但缺點就是要繳管理費之類的,且自己沒有整個建物的獨立產權就是有種「如鯁在喉的感覺」,並好奇詢問大家「買大樓還是透天好?」

問題曝光,立刻掀起熱論,大家紛紛留言「差在倒垃圾」、「我選大樓」、「透天真的要看哪種透天,住過親戚家的 5 樓透天,光爬樓梯就飽了...」「獨棟社區有管理室的 +1,各種好處都有」、「選大樓的,只是想要有人服務的感覺而已」、「大樓不確定因素太多」、「鄰居很重要」、「住透天真的爽好嗎」。

另也引來一名過來人發文回應,「要看是什麼透天,如果說獨門獨院,那住起來一定舒適啊,不過如果是跟市場上多數的連棟透天比起來,我想一定是大樓比較適合居住。」他並分享自身的經驗,直指「老婆在娘家從小從小就住透天,而我從小住了 30 年的公寓,在結婚前,太太一直強調,覺得大樓或公寓空間小,所以希望婚後可以買透天搬出來住,而我也因為從來沒住過透天,所以想說那就聽太太的買了間透天來住」。

沒想到住了 1 年多後,他就和老婆協議,決定把房出租,搬去住大樓,因為事實上透天雖然空間大,但因為樓層分開,所以運用上真的沒有一層平面來得好,「我們買的透天室內約 75 坪,但是除了 1-2 樓,其餘樓層根本不太會上去,一年可能爬到 4 樓的次數不到 5 次吧....」

不僅如此,該網友更提到,住透天的壞處還包括「早上常被郵差電鈴吵醒、常收到郵差投遞失敗,要特地跑郵局一趟」,他認為住透天真的超麻煩,且每晚還要等垃圾車時間;反觀大樓,一層平面 30 坪以上就覺得很大,收發信件都是管理員負責!還不用爬樓梯跑來跑去,垃圾隨時都可以拿去回收間,他不禁直呼「根本超級享受好嗎!?」(編輯:許苡晴)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