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之罪?柯文哲:種芒果都是農夫「搞破壞都是政治人物」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前往桃園市仁德宮參拜,並與民眾合影。(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前往桃園市仁德宮參拜,並與民眾合影。(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和總統蔡英文針對誰在惡意操作「芒果乾(亡國感諧音)」相互攻訐,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赴桃園仁德宮參拜時,被媒體問到這議題,柯文哲說,「種芒果都是農夫,搞破壞的都是政治人物」、「雙方(藍綠)都在操作這種芒果乾的概念」,至於蘇起預言如果蔡英文連任,兩岸可能「地動山搖」,柯文哲回答「危險是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四點指示 要求各單位盡速完成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鄭志宏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呂炯昌攝)

柯文哲說,從1994年台北市長選舉開始到現在,過去25年台灣的政治就是「藍綠統獨」,他不是說藍綠統獨不重要,但不要把所有問題都簡化成藍綠統獨。柯表示,這場總統選舉沒有第三勢力出來,最後又會淪為藍綠對抗,「所以雙方藍綠都在操作這種芒果乾的概念」、「種芒果都是農夫,搞破壞都是政治人物」。

柯文哲指出,昨天兩名前後任總統在講「芒果乾」讓他有點驚訝,因為距離投票還有90幾天,現在速度太快,還沒選前一個月就重砲伺候,如果雙方沒有克制,就會惡性循環,「2020選舉如果一對一,就是回到藍綠對抗,很糟糕的局面。到現在為止,我沒有看過雙方候選人在講政策,是這次選舉比較糟糕的地方」。

至於前國安會祕書長蘇起表示,如果蔡英文連任,兩岸「地動山搖」的可能性遽增,柯文哲回答,台灣本來就很多颱風和地震,不過兩岸關係還是要求取穩定,就怕擦槍走火,雙方一定要溝通,否則兩邊的飛機在海峽中線飛來飛去,有時候不小心就按下去了(飛彈)。

至於蔡英文連任是否有危險?柯文哲說,讀歷史就會看到第一次世界大戰不就是一連串的失誤,最後搞到世界大戰?所以「危險是有」,但雙方還是要建立管道,要有信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