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牌VANS下架「反送中」鞋款! 開嗆港民:支持禁蒙面法

▲ Vans 下架 2 款設計大賽作品。(圖/翻攝自微博)
▲ Vans 下架 2 款設計大賽作品。(圖/翻攝自微博)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前香港衝突情勢仍未見緩和,連帶影響到商業層面。知名廠牌 Vans 日前舉辦設計鞋款大賽,當中呼聲相當高的 2 款卻無預警被下架,巧的是這 2 款設計都隱含反送中元素,讓香港民眾相當不滿,揚言要發起拒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名潮流鞋款大廠 Vans 日前在網路上舉辦設計鞋大賽,由民眾投票選出優勝者,除了給予獎金,也將在隔年量產該鞋款。不料,日前 2 款得票數相當高的鞋款卻慘遭下架。第 1 款為黑底設計,後側有戴口罩、防毒面具的人像;第 2 款為白底,加上黃雨傘的圖案。

▲被下架的 2 款設計作品,均帶有反送中意涵。(合成圖/翻攝自微博)

這 2 款隱含「反送中」意涵的鞋子遭下架,網友們質疑中間有政治力介入。眼看激起眾怒, Vans 緊急發布官方聲明回應「 Vans 從來沒有任何政治立場」、「基於比賽原意的考量,我們確認有少部分作品因不符合比賽參與守則而被移除」。(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