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柯爾狂飆15K寫隊史紀錄 太空人主場取得聽牌

太空人先發Gerrit Col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太空人先發Gerrit Col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果真是無敵的先發輪值!美聯季後賽休士頓太空人對坦帕灣光芒的系列賽第2戰,太空人靠著先發Gerrit Cole(柯爾)在本場比賽7又2/3局,送出15次三振無失分的好投,以及Alex Bregman的關鍵全壘打的帶領下,終場以3:1贏球,系列賽以2:0聽牌。而Cole所寫下的15次三振紀錄,也是太空人隊史季後賽最佳,在大聯盟則是排名第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彷彿是複製前一戰隊友Justin Verlander的表現一樣,Cole今天前7局只被敲3支安打,而且都是短程安打,讓光芒打者連二壘都摸不著,同時他還飆出13次三振,完全封鎖助對手的火力。

不過太空人打線今天的發揮也不理想,光芒先發Blake Snell只投了3又1/3局就退場,僅在4局下被Bregman敲出1發陽春砲丟掉1分。之後Diego Castillo和Ryan Yarbrough合計中繼了2又2/3局無失分,將雙方分差擴制在1分以內。

7局下,光芒游擊手Willy Adames發生傳球失誤、讓太空人首名打者Yulieski Gurriel站上壘包;之後在一出局的情況下,Martin Maldonado將球碰成安打,讓三壘跑者回來得到第2分。

下一個半局,太空人教練團選擇讓Cole續投,但他在兩出局後氣力放盡,先被Kevin Kiermaier敲出二壘安打,之後又保送了Adames,形成一二壘有人的局面;不過所幸之後守護神Roberto Osuna穩穩地抓到出局數,化解危機。

8局下,太空人利用3支安打再添1分,看似能穩穩奪勝。不過沒想到第9局Osuna卻出狀況,一上來就被Austin Meadows和Tommy Pham連續敲安,又保送了崔志萬形成滿壘;之後他在滿球數的情況下讓Avisail Garcia擊出游擊滾地球,雖然抓到出局數,但丟掉了1分,接著又保送了Brandon Lowe,再次擠成滿壘,教練團也決定換投。

所幸接手的Will Harris,先三振掉得點圈打擊率3成48的Travis d'Arnaud,之後又讓KiermaierKiermaier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被刺殺,有驚無險地拿下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