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 泰國象群家族即刻救援

三歲的小象寶寶從瀑布上滑落成為了悲劇性事件的開端。(圖/翻攝自推特拷/艾國家公園)
三歲的小象寶寶從瀑布上滑落成為了悲劇性事件的開端。(圖/翻攝自推特拷/艾國家公園)

英文中國郵報 / 綜合報導

權威旅遊媒體Lonely Planet評鑑為「全球最美麗的國家公園」,位於泰國中部的拷艾國家公園(Khao Yai National Park ),周六(5日)發生一起大象族群「即刻救援」事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起悲劇事件是因三歲的小象寶寶失足跌落瀑布,母象及另外幾頭成年象試圖拯救小象寶寶,卻造家族六頭大象溺斃於「地域深淵」的瀑布!

在拷艾國家公園裡有幾處風景優美的瀑布,其中一處瀑布還是當年李奧納多主演電影《Beach(海灘)》的取景場地。而這次發生大象家族滅頂事件的瀑布,因水流相當湍急因此又被稱為「地域深淵」瀑布。

拷艾國家公園園方表示,昨日凌晨3時接獲通知,森林裡聽到象群「哀嚎」聲音。幾小時搜尋後,園方工作人員在滂薄的地獄深淵瀑布下方發現3歲大的小象和其他5隻大象的屍體。而在瀑布上游湍急水流處,還發現另外2隻也試圖參與救援卻受困在石堆中的成年象。專家表示,由於大象是相當依賴群體生活的動物,獲救的這兩隻落單大象,在失去整個家族象群後的生活可能會相當艱難。

大象們試圖在面對危險時拯救彼此。(圖/美聯社)

拷艾國家公園裡內大約有300頭野生大象。國家公園覆蓋了772平方英里(2,000平方公里)的森林和草原。它是熊和長臂猿等各種野生動物的家園,也是遊客的熱門觀光景點。

根據國家資源和環境部長Varawut Silpa-archa告訴媒體,「地獄深淵」瀑布1992年也曾出過類似意外,八隻大象跌落深谷而死,而類似的意外也經常發生。

更多雙語新聞請看: The China Pos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