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善師武藝群英會 千人西螺大橋下為長輩洗腳

▲數以千計民眾報名參加孝親洗腳,畫面溫馨感人。(圖/記者郭春輝攝,2019.10.06)
▲數以千計民眾報名參加孝親洗腳,畫面溫馨感人。(圖/記者郭春輝攝,2019.10.06)

記者蘇榮泉、郭春輝/雲林報導

吸引大量人潮的「阿善師武藝群英會暨國民體育日」,6日在西螺大橋下舉行,其中以參加孝親活動,為長輩洗腳畫面最為動人,由於多年來都出席活動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再度蒞臨,因他有意角逐總統大位,他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競選團隊握手時,讓武藝孝親活動散發濃濃政治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是臺灣武術重鎮,早年武藝高強的西螺阿善師造就當今「西螺七崁」武術,擔任中華民國體育總會的西螺子弟張朝國,這些年來為了發揚阿善師七崁武術每年舉辦武藝群英會,讓武術向下扎根,同時舉辦孝親洗腳,宣揚孝道,獲得國人一致好評。

▲列席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韓國瑜競選團隊幹部互動時,呈現濃濃政治味。(圖/記者郭春輝攝,2019.10.06)

當天號召數千人觀看武藝表演及孝親洗腳的總會會長張朝國指出,阿善師武藝群英會今年已邁入第七屆,感謝各界的大力支持,尤其縣長張麗善率領的縣府團隊及各縣市雲林同鄉會的協助,讓阿善師武藝群英會暨國民體育日活動辦得有聲有色。

他也強調,讓更多民眾參與孝親洗腳,是因為他相信能參加為長輩洗腳的民眾,一定是孝順的晚輩,孝行一定要往下扎根,讓台灣社會更和諧。

▲台灣之光郭婞淳為媽媽洗腳,為來賓作示範。(圖/記者郭春輝攝,2019.10.06)

每年都出席活動的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對張總會長這些年用心推廣孝行予以肯定,他相信推行孝道是台灣社會的正能量。

由於王金平有意角逐明年總統大選,因此他的出席格外引起關注,尤其他在台上與來賓互動頻頻,包括列席的副縣長謝淑亞、前立委張嘉郡及穿著韓國瑜競選團隊衣服的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他們的互動也讓民眾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政治味。

▲升格當外公的二崙鄉長鍾福助享受女兒與外孫幫他洗腳的那份幸福。(圖/記者郭春輝攝,2019.10.06)

當天的洗腳活動由最近參加世錦賽為台灣奪牌的台灣之光郭婞淳作示範,隨後數千民眾在金曲歌王翁立友歌聲下為長輩洗腳,畫面感人,包括二崙鄉長鍾福助接受女兒洗腳、雲林肉品市場董事長鍾任明為媽媽前西螺鎮長謝金治洗腳,在地方傳為佳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