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雲164線拓寬公聽會火爆 村民:不惜代價抗議到底

▲第三次公聽會場掛滿「反對拆房子」、「反對道路拓寬」抗議布條。(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0.06)
▲第三次公聽會場掛滿「反對拆房子」、「反對道路拓寬」抗議布條。(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0.06)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工務處等相關單位6日於水林鄉通天宮廣場,辦理「164線(11k+931~16k+339)道路拓寬工程(都市計畫外)」第三次公聽會。會場掛滿「反對拆房子」、「反對道路拓寬」抗議布條,水林鄉土厝村路段有258位村民聯署反對土厝段拓寬20米,會場發言踴躍場面一度火爆,村民表示不惜代價抗議到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土厝村李啟祥等多位村民擔憂表示,不要大埔事件重演,房子是大家一生的心血所換來的,村民居住3、40年的房子,希望不要拆到村民的房子,大家聯署陳情,縣府為什麼都不聽,我們反對164縣道的拓寬工程,村民連署書有258份已經到達了一半以上,這樣難道還不過嗎?要逼村民走上絕路嗎?

▲工務處等相關單位於水林鄉通天宮廣場,辦理「164線(11k+931~16k+339)道路拓寬工程」第三次公聽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0.06)

李啟祥又說,縣長及工務處長當初說這一條164道路爭議很多會縮減到18米,為何會變成20米,如果說是顧問團的研議,難道一定要圖利廠商不行嗎?我們這一整排的房子是有使用執照,也不是違章建築,如果你們非要來拆到我的房子,我們是不會配合的,不信你們來試試看。

▲會場發言踴躍場面一度火爆,村民表示不惜代價抗議到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0.06)

縣議員蔡岳儒、蔡孟真、鄉長許山埜等民意代表指出,建議相關單位於土厝村路段找一條合適替代路線,不拆屋擾民,而從北港至土厝這一段不用拆房子的路段先行施工,如果能縮減到18米,為何堅持拓寬20米,建議縣府相關單位要把村民的建議納入考量,減少不必要的紛爭。

▲民意代表建議縣府相關單位要把村民的建議納入考量,減少不必要的紛爭。(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0.06)

據了解,雲林縣164縣道聯結北港、水林、口湖沿海3鄉鎮,拓寬後朝天宮每年6、700餘萬人次進香人潮,將可更便捷的藉由164縣道參訪水林鄉開台第1庄顏厝寮、口湖鄉烏魚與鰻魚產業。

雲林縣政府針對258人聯署建議,縣府指出,考量整體道路系統與服務水準,此案道路維持原規劃寬度20公尺辦理,相關道路安全配置及標誌均考量社會形態與人口結構;拓寬範圍內之建築改良物,將依據108年07月12日修正公佈之「雲林縣辦理公共工程建築改良物拆遷補償救濟自治條例」等相關規定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