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大陸當局無情封殺 虎撲「火箭專區」消失了

火箭總經理Daryl Morey公布 Russell Westbrook 的新球衣。(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火箭總經理Daryl Morey公布 Russell Westbrook 的新球衣。(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火箭總經理Daryl Morey日前在推特發文挺香港,引起中國大陸的強烈反彈,知名籃球論壇「HUPU籃球」已經將「火箭專區」給移除,官方電視節目平台CCTV也表示不再轉播火箭比賽,直到對方給出「合理回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抗議行動延續數月,雙方衝突也越演越烈,Morey在推特上公開表示挺香港,讓大陸球迷群情激憤。雖然之後當事人迅速刪除該文,火箭老闆Tilman Fertitta也緊急澄清表示Morey的發言不代表火箭官方立場,但仍然無法滅火。

在昨晚《騰訊體育》聲明不再進行火箭比賽的直播,所有相關訊息也不會再報導。而虎撲官方則是事件一開始就表明:「試圖分裂祖國統一和領土完整的任何人,我們都堅決反對」、「從今以後有關火箭隊總經理Morey本人的新聞將不會出現在虎撲官方的報導範圍中,他不配」。而在稍早,虎撲的「火箭專區」已經無法進入,似乎該話題區已經暫時被消除了。

這不是大陸第一次對於NBA的球星或相關人員的發言進行抵制,去年還效力於76人的射手JJ.Redick在拜年時誤用帶有歧視意味的「Chink」一詞,遭到大陸球迷的封殺,也被迫進行道歉。

此事目前已經從單純的籃球領域上升到外交衝突的局面了,知名籃球品牌「李寧」已宣布不再和火箭隊進行任何合作。大陸當局也已經透過領事館,要求火箭官方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