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方力挺中槍生、譴責港警 陸官媒痛批:為師者顛倒黑白

▲曾姓學生於 10 月 1 日遭港警實彈槍射中左胸一事,進一步激化香港社會警民對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曾姓學生於 10 月 1 日遭港警實彈槍射中左胸一事,進一步激化香港社會警民對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風暴持續近 4 個月,本月 1 日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 70 周年國慶,香港非但沒有普天同慶的氛圍,反而爆發多起警民衝突;就讀荃灣何傳耀紀念中學的曾姓學生,遭港警以實彈射穿左肺,一度命危幸搶救成功,港警將其列為示威暴動犯罪。何傳耀紀念中學日前已發表聲明「絕不會離他而去」,大陸官媒《新華社》因而發表社評,怒批該中學「顛倒黑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文章首先指出,曾姓學生「對警方防線窮追猛打、向警察丟磚,並用疑似空心鐵管襲擊警員」,而其所屬中學竟對此隻字不提,反而為暴徒撑腰壯膽,譴責港警越權暴力,顯示當前香港部分為師者出現了「嚴重導向偏差」。

該社論並聲明,「教不嚴、師之惰」,數個月以來,許多學生被人煽動而走上街頭,成為某些人「反中亂港」的政治棋子,當學生被迷霧蒙蔽雙眼時,為師者責無旁貸、理應承擔起責任,為學生指點迷津,引導其對暴力說不,對縱容暴力說不,並停止錯誤的思想導向。





曾姓學生中槍一事進一步激化香港社會警民對立,前特首梁振英不斷在其個人臉書上痛斥該生為「暴徒」,並稱香港教協「恃寵生驕,語無倫次」,還聲稱「學校唯一的責任是保護校譽,保護校內其他學生不受污染,因此唯一要做的動作是革除曾姓學生學籍。激情總會過去,激情過後,全香港會同意曾生是何傳耀紀念中學歷史上的最大污點。」惟該中學已聲明強調不會開除該生校籍。

▲於 10 月 1 日遭港警實彈槍射中左胸的曾姓學生,其所屬學校日前發出聲明,拒絕開除其學籍。(圖/翻攝自何傳耀紀念中學官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