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薩好吃的關鍵決勝點為何? 台灣人一面倒:靈魂本體

▲有網友好奇詢問,披薩好吃的關鍵是什麼?引發熱議。而大多人都回答是「鳳梨」。(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
▲有網友好奇詢問,披薩好吃的關鍵是什麼?引發熱議。而大多人都回答是「鳳梨」。(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披薩是許多台灣民眾喜歡的異國美食,滿滿的牽絲起司,搭上各種配料,經過高溫烘烤香氣逼人,總是令饕客吃完還忍不住吮指回味。但,就是因為披薩的配料千百種,甚至還有業者推出臭豆腐口味、榴槤口味。有網友好奇詢問,究竟影響披薩好吃與否的關鍵「決勝點」是什麼呢?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以「披薩的決勝點是什麼?」為題,提到吃過那麼多披薩,有些人喜歡清爽的夏威夷、有些人喜歡濃重的培根臘腸。但披薩的作法或花樣有很多選擇,餅皮、內餡、醬汁、料、外觀、做法...等等。那麼到底一塊好的披薩跟其他平凡披薩的最重要關鍵差別是什麼?

▲有網友好奇詢問,披薩好吃的關鍵是什麼?引發熱議。而大多人都回答是「鳳梨」。(圖/翻攝自批踢踢)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大家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自己心目中的披薩美味關鍵,「起司」、「鳳梨」、「餅皮」、「料要多且平均」、「餅薄但要有麥香、咬勁,番茄醬汁要酸度,餡料最多三樣就好」、「最重要的是餅皮啦」,還有網友搞笑回覆「炸雞」、「重要的是跟女孩一起」。

▲近日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疑惑表示,為何台灣的 3 大披薩店都沒賣經典的「瑪格麗特」口味披薩?貼文立刻引發熱議。(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披薩。(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不過眾多留言中,回答「鳳梨」的明顯占了大多數。雖然在披薩的發源地義大利,他們非常無法接受披薩上面放鳳梨,名廚戈登( Gordon Ramsay )更是直斥披薩擺鳳梨是「邪教」。但是對於口味偏甜的台灣人來說,鳳梨搭披薩卻是絕配,只能說每個人的主觀喜好不同、各有各的中意口味。(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