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質疑為何只轉貼港警打人 台警嗆:違法者憑什麼執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宣布引用緊急法頒布《禁蒙面法》,進一步引發港民不滿,再次走上街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宣布引用緊急法頒布《禁蒙面法》,進一步引發港民不滿,再次走上街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浪潮席捲兩岸,示威者與警方互相指控暴力程度不斷升級,在許多網路流傳的相關影片下方,經常可以看到有網友質疑「為何不講示威者的違法與暴力行徑」等留言;台灣知名球評、同時也是警察的石明謹亦在被批評之列,對此他表示:「理由很簡單,就是 I don't care (我不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6 日晚間石明謹於個人臉書發表文章,回覆部分人士質疑他「為何只轉貼香港警察打人的畫面,很多暴徒打人、砸地鐵站的畫面怎麼都不轉」的問題。石明謹首先指出,自己完全不在乎示威者是否有違法、砸店打人,沒有人說這樣是對的,香港警察自己會去抓這些人,「但是警察違法呢?派誰去抓他們呢?」並直言:「在警察的違法行為沒有得到處理的時候,警察有什麼資格執法呢?」

接著石明謹又稱,不會有人相信吸毒的人可以調查毒品案、強盜可以去調查銀行搶案,既然如此,涉嫌違法濫捕、暗巷打人、動用私刑的警察,又如何能取信於民以處理群眾事件。並打下:「我一再強調警民信任崩潰才是一切問題的根源,在這些案子沒有任何員警被調查、被懲處之前,香港警察都不能信任,道理就是這麼簡單不是嗎?」



自從反送中爆發以來,石明謹即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並頻頻 po 文。林鄭月娥日前宣布引用緊急法頒布《禁蒙面法》後,石明謹便在臉書上分析,此舉是為了長遠的電子監控做準備,讓政府可以透過各種監視系統,輕易掌握人民行蹤:「禁蒙面法不是為了抓那些在前線衝擊的示威者,因為就算蒙面,只要有衝擊行為,警察本來就可以抓,根本沒有必要特別實施禁蒙面法,關鍵在於日後港府要全面監控港人,這個才是本體...先不說香港的禁蒙面法不是為了集會遊行而立的,那只是個藉口,目的是為了偷渡極權監控的目的,把香港變成一個大型的集中營,這才是他們真正想要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