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聯盟官方:火箭總管的觀點傷害了大陸球迷令人遺憾

火箭總管Daryl More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火箭總管Daryl More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火箭總經理Daryl Morey日前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挺香港爭取自由,卻引來中國大陸官方和球迷的抵制,目前CCTV和騰訊體育都已經表示將拒播火箭比賽。而在今(7)日Morey和NBA官方也再次發表聲明,表示該推文無意傷害大陸人民的感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並不想因為那則推文對火箭球迷和我在大陸的朋友造成任何傷害,那只是我對一個複雜事件所發表的看法。自發表了那一則推文以後,我獲得了很多機會來聆聽和思考各界不同的觀點。」Morey這麼說道。

另外他也強調,「我一直很感謝大陸球迷和贊助商所提供的大力支持,我希望那些為此感到不開心的人,能理解冒犯或誤解他們並不是我的本意。我的推特發文是代表我自己,絕不代表火箭或NBA。」

稍早《The Ringer》透過報導表示,Morey可能因此事件而導致職位不保,不過隨後Sam Amick和Marc Stein等在業界有高聲望的記者都駁斥了這種說法。

之後NBA官方也對此發出聲明,「休士頓總經理Daryl Morey表達的觀點深深地冒犯了我們在大陸的許多朋友和球迷,這令人遺憾。Daryl已明確表示他的推文並不代表火箭或NBA,聯盟的價值觀支持個人對重要的事情進行思考和分享看法。我們非常尊重中國大陸的歷史和文化,希望體育和NBA能夠成為彌補文化的鴻溝,並將人們團結在一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