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上古神獸」金田正一逝世 張本勳:世界第一強投

張本勳(圖/吳政紘攝)
張本勳(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 綜合報導

被譽為是「世界第一大投手」的金田正一,昨日傳出因為敗血症過世,享壽86歲,聽到此消息,讓日本球界都十分震驚,尤其是日職安打王安張本勳也十分驚訝,認為他是難得一見的超強名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田正一在國鐵打拚時期,張本勳還在菜鳥階段,當時18歲剛進東映的張本,就跟前輩相遇,兩人還一起吃飯,當然是由金田買單。

不過他們兩人感情好,也常常爭吵,就像兄弟間的情感,難分難捨。

張本勳回憶,他當時第一次跟金田交手是在川崎球場的明星賽,金田用直球讓他三振,他甚至還說:「小張,我再投一次一樣的球給你打。」,第二球連邊都擦不到,第三球則是從二樓掉下來的曲球,張本勳被三球三振。

「沒看過這樣快的球。」當時張本勳是這樣想的,就連當時捕手土井淳也說:「洋聯哪有這麼快的投手。」之後美日對抗賽,金田正一也用他招牌速球讓大聯盟打者出局。

張本勳說:「若是能夠在這世上再跟你對決,我要把你的直球打出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