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敢!香港電競手直播受訪 赫見他戴面罩喊「8字宣言」

▲綽號聰哥的香港電競選手 blitzchung ,在直播時竟戴面罩受訪,引發譁然。(圖/翻攝自香港連登論壇)
▲綽號聰哥的香港電競選手 blitzchung ,在直播時竟戴面罩受訪,引發譁然。(圖/翻攝自香港連登論壇)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風暴延燒,戰場全面延伸,現在連電競賽場也成了宣揚其理念的平台之一。香港 1 名電競好手 blitzchung(網友多稱為聰哥), 6 日晚間於遊戲中獲勝後,竟於受訪時大辣辣戴上防毒面罩,還喊出被當局視為毒藥的 8 字宣言,畫面隨即被切換,影片也在 Twitch 上被刪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宣布,引用緊急法通過所謂的《禁蒙面法》,引發香港社會譁然,不少香港市民擔心,未來將是來自政府的全面監控,也表達對此法的不滿,紛紛「繼續」戴口罩上街,至少 2 人被控違反禁蒙面法並於今天( 7 日)出庭;在這敏感時機,卡牌遊戲《爐石戰紀》( Hearthstone )大師職業賽第二季例行賽照樣進行,但香港選手 blitzchung 在擊敗韓國選手 Cloud 9 DawN 後 ,接受主播連線訪問時,竟以護目鏡與防毒面罩之姿現身,擺明不把《禁蒙面法》放在眼裡。

更大膽的是, blitzchung 接著還喊出近來於反送中示威中,相當火紅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當即在聊天室引起騷動,亦在香港連登論壇引起討論,不少網友對他的勇氣感到佩服,但也有人替他的安危感到擔心。

▲香港電競選手 blitzchung 在直播時的大膽行徑,在香港網路也引發討論。(圖/翻攝自香港連登論壇)


據悉轉播此賽事的 Twitch 平台已將這段影片刪除,但外媒《 Inven Global 》備份了這段受訪片段,並在推文中轉述了 blitzchung 的聲明,他表示「自己過去幾個月在這場社會運動中付出太多努力,有時甚至因此無法專心準備比賽。」並說:「我知道我在直播時的行為代表什麼意思,那的確可能會帶給我許多麻煩,甚至危及我個人的生活安全。但是,我認為為此事發聲是我的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