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台聯手救援 台灣灘2陸船沉沒翻覆12人失蹤

▲海峽中線台灣攤有二艘陸船遭浪吞噬,情況緊急,港中台均派機船出動救援目前已知有13名船員獲救、12人失蹤。(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海峽中線台灣攤有二艘陸船遭浪吞噬,情況緊急,港中台均派機船出動救援目前已知有13名船員獲救、12人失蹤。(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雖然香港目前發生抗議遊行,但是海上發生急難救援依然需要建立合作機制。靠近臺灣灘海峽中線海域有二艘陸船,分別是「東泓」輪(12人)及「嘉良」輪(13人),在6日發出求救信號,情況緊急,目前已知有13名船員獲救、12人失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100702
▲「嘉良」輪(已沉沒)13名船員獲救外,另一艘錨泊翻覆的「東泓」輪上12名船員均失蹤待救。(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接獲通報立即派遣澎湖艦前往參與搜救,香港方也派出定翼機,中國大陸則有「南海救101號」及直升機聯合救援,由於現場海象惡烈,達8至9陣風10級,浪高6米,除「嘉良」輪(已沉沒)13名船員獲救外,另一艘錨泊翻覆的「東泓」輪上12名船員均失蹤待救。

108100703
▲該船為球型艏平底單艙雙車雙舵,應為一般江河級運砂船,本不應出現該海域。(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據澎湖艦上人員回報,中國大陸六千噸級「南海救101號」,曾派人前往翻覆船舶敲打船體均無回應,由於海象未見轉好,現場仍由「南海救101號」戒護,其他機艦船則在外圍擴大搜索中。根據翻覆船現場狀況,該船為球型艏平底單艙雙車雙舵,應為一般江河級運砂船,本不應出現該海域,況且又適逢惡劣海象轉劇,故翻覆時該輪仍在下錨狀態,造成人員措手不及逃生。

澎湖艦冒著大風大浪救險十分危險,在抵達「嘉良」輪事故位置前,先以無線電呼叫確認是否為誤發,後來經其他船隻告知,該船落水人員已由附近漁船救起,隨即轉往「東泓」輪事故處,並與「南海救101號」構聯搜救,香港搜救定翼機則因油料不足先行離場,改由陸方直升機協助搜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