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被裝歪?男怒罵對方「嘴硬不認錯」 釣出技師揭秘辛

▲冷氣軟管沒包滿差很大?行家揭「專業真相」。(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 photoAC )
▲冷氣軟管沒包滿差很大?行家揭「專業真相」。(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 photoAC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你有注意過家裡的冷氣是否傾斜嗎?日前一名男子請冷氣技師到府安裝,完成後卻覺得冷氣機歪斜嚴重,技師解釋這樣有利於排水,他以為對方不認錯,上網發文詢問,直到有其他冷氣師傅回應才讓真相曝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男網友昨( 6 )日在臉書《爆怨公社》氣沖沖地發文,「誰可以跟我說這是怎麼回事!」他請師傅來家裡安裝變頻冷氣機,卻發現冷氣明顯歪向左側。他向師傅反應,對方的理由是「這樣才能排水」但他認為其他冷氣都沒像這台嚴重歪斜,「是師傅裝歪不想承認嗎?」

▲男子家中裝新冷氣左側偏低,氣得發文請網友評評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們見狀表示「也許你的樑是歪的」「歪太多了」「 第一,要先了解你的排水方向!第二,房子歪的,機子掛起來也是歪的」「你拿水平尺上去架架看,說不定是你的樑歪了」「我朋友家冷氣也長這樣,很生氣說師傅裝歪,結果一量是樑歪」。

本篇也釣出專業技師回應,「我在南科大裝 4 百多台都這樣裝耶」「基本上水平排水沒問題,但如果排水管泄水坡度不夠,水管跟水盤裡長時間積水,長黴菌會導致排水阻塞。如果你排水管很短、排水快或裝排水器,水平沒問題,若不是,水平久了有機會排水阻塞,最近才處理一台」。(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