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娃娃全身癱瘓 飼主靠「自製輪椅」重拾快樂

▲朱展昇陪著老吉參與拍攝、學習,他們認真學習看著講師從分解、說明、一個輪子、一截水管到製作一座輪椅完成。(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朱展昇陪著老吉參與拍攝、學習,他們認真學習看著講師從分解、說明、一個輪子、一截水管到製作一座輪椅完成。(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舉辦動保小學堂,其中拍攝「毛寶貝輪椅輔具DIY影片」,教導飼主藉由簡單工具材料,自行幫毛寶貝製作組裝輪椅輔具,只需要輪子、水管等材料,接著按照影點中的步驟,就能做出來,避免毛寶貝因長時間臥床造成皮膚褥瘡或發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一名飼主朱展昇飼養吉娃娃「老吉」,但老吉因年紀大出現肺高壓,後又因頸脊骨刺壓迫神經慢慢造成幾乎全癱。(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一名飼主朱展昇飼養吉娃娃「老吉」,老吉因年紀大出現肺高壓,後又因頸脊骨刺壓迫神經慢慢造成幾乎全癱,朱展昇雖然深知癱瘓是不可能完全恢復,但仍透過針灸、中藥、按摩、高壓艙等方式,希望能延緩惡化及減輕老吉的不適感。


▲動保處說明,照顧癱瘓毛寶貝最需要擔心和注意的是褥瘡及皮膚炎,有了輪椅可以讓毛寶貝學習嘗試自己行走。(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朱展昇和女友之後參加新北市動保處舉辦的老齡犬長照護理課程,得知動保處要拍輪椅輔具製作影片時,便陪著老吉參與拍攝、學習,他們認真學習看著講師從分解、說明、一個輪子、一截水管到製作一座輪椅完成,看見老吉坐在上面時真是開心又感動。

動保處說明,照顧癱瘓毛寶貝最需要擔心和注意的是褥瘡及皮膚炎,有了輪椅可以讓毛寶貝學習嘗試自己行走,最重要是可以讓牠們四肢藉由活動伸展而血液流通,避免長時間臥床而造成皮膚褥瘡或發炎,也可以在輪椅上直接幫毛寶貝洗澡吹風,尤其體型較大的毛寶貝影響更為明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