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超越胡金龍榮登台灣安打王 林子偉:只專注在自己

林子偉。(圖/黃建霖攝)
林子偉。(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我國旅美好手林子偉在本季因傷所苦,上場機會大減,不過他還是在今年5月2號時敲出生涯第35支安打,正式超越前輩胡金龍、成為台灣大聯盟安打王。對此他雖然感到相當榮耀,不過也強調還是更專注在個人調整之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子偉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其實打出去當下並不知道自己達成了這個紀錄,是在之後看到媒體報導才了解。「沒有特別去在意這一些,我球季中不會去看自己的安打數。」

林子偉說能創造紀錄當然值得開心,但是自己的生涯還沒有結束,目前這些紀錄都只是過程,他還是希望能持續進步,期勉自己不論在球技還是心態上都能更成熟。

今年林子偉先是在5月時因為盜壘而膝蓋扭傷,8月又因為守備而撞擊到全壘打牆,導致有腦震盪的情形。他為此也相當沮喪,坦言自己差一點哭了出來。

「在知道腦震盪後,就覺得自己今年球季可能要報銷了。」林子偉表示這一段期間老婆成為他心靈上很大的支柱,不斷鼓勵和安慰他,幫他度過這一段難熬的時期。

至於明年球季的目標,林子偉只希望能保持身體健康就好,「球季中受傷,身體狀態真的很難調整回來。」再加上今年是自己最後一年小聯盟選擇權,明年賽季壓力勢必將會更大,他也希望能努力打出好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