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vs低價冰箱買哪個好? 消費者答案一面倒:完全不用想

▲冰箱買哪家比較好?行家激推「首選神牌」:用得最安心!(示意圖/取自pixabay)
▲冰箱買哪家比較好?行家激推「首選神牌」:用得最安心!(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科技逐漸發展,不少家電產品不斷推陳出新。先前就有網友指出,自己想換台一冰箱,但發現市面上冰箱價格從兩萬到七萬都有,這就讓他相當困擾,不明白該買哪種才好。對此,就有過來人跳出來為其分析、解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最近想將家裡的 30 年冰箱撤換掉,他本想僅換 2 -3 萬附有基本功能的冰箱,直言「單純只是覺得用夠久這樣,而且舊的功能只用冷凍、冷藏」;不過他發現,市面上仍有不少 7-8 萬的高價冰箱,認為其外型美麗且分層方便,更主打保鮮、除臭等多樣等功能!不過這樣的情形,也讓原 PO 好奇發問「兩三萬的冰箱跟七八萬以上的有差很多嗎?」

冰箱 ▲日前有網友表示市面上有低、高價冰箱存在,直言不明白兩者真的有差那麼大嗎?(示意圖/取自 pixnio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就有行家跳出來,表示真的高價冰箱相當好用,直言「自動製冰功能夏天蠻方便的」、「自用的家電不要省, 700 公升的冰箱很好用」、「爽度差很多!買了台敲敲門我媽都會不自覺問客人想喝什麼還會去學新功能」、「有在煮飯的話微凍結很方便」、「冷凍的魚片,如果放到冷藏解凍,兩天內一定要煮完 但是放微凍結可以拖到一個禮拜。」

另外也有過來人分享經驗,直言「我買便宜的台製,表弟買 7 、 8 萬日製,真是沒比較就沒傷害。是沒壞啦!但真的差很多,直接講結論:若你家人不會像我家這樣無限碎念,你本身預算也夠,真的別省,買下去,比你兩年就換旗艦機的爽度高很多」。

不過還是有不少人認為到底該買普通還是高價的冰箱,應該取決於家裡需求,表示「看幾個人, 3 個人家庭五萬多的 500 公升就夠了」、「看家裡習慣怎麼用,貴不一定好用」、「雖然預算買日製的也是沒問題就覺得不需要」。(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