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火箭隊被罵!男怒燒五星旗「來抓我吧」 隔天秒被關

▲大陸一位火箭隊的球迷,不滿球隊遭受抵制,作勢點燃五星旗揚言抗議。結果隔天火速被逮捕。(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一位火箭隊的球迷,不滿球隊遭受抵制,作勢點燃五星旗揚言抗議。結果隔天火速被逮捕。(圖/翻攝自微博)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NBA 火箭隊總經理莫雷( Daryl Morey )日前在個人推特發布了一則挺撐香港挺自由的推文,引爆廣大中國大陸球迷的怒火。事態越演越烈,中國籃協、騰訊體育都已經與火箭隊暫停合作,火箭隊甚至在對岸的體育論壇中被除名。然而,在一片高喊抵制的呼聲中,仍有大陸球迷力挺火箭隊。這位球迷甚至自拍點燃五星旗的照片上網嗆聲,結果隔天秒被逮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莫雷「撐香港」的推文,挑逗了中國大陸坊間認定香港有「外國勢力」介入的敏感神經,事態一發不可收拾,不只中國籃協、騰訊體育率先發難,許多火箭隊的中資贊助商,甚至中國駐休士頓理事館都表態將中斷與火箭隊的合作。

火箭隊過去因為擁有來自大陸的球星姚明,長期以來都是最受中國大陸球迷歡迎的隊伍,在大陸擁有廣大粉絲。如今一夕風雲變色,仍有死忠球迷力挺火箭隊,吉林省遼源市一位男子王顥達,昨日在個人微博分享一張拿打火機欲點燃五星旗的照片,還寫下「我與球隊共存亡」、「來抓我吧」等關鍵字,結果今日該男子便被逮捕。意外成為火箭隊抵制風波中的受害者。

▲(圖/翻攝自微博) ▲吉林省警方發出公告,聲稱已逮捕王男,正在進一步審理中。(圖/翻攝自微博)

雖然 NBA 與火箭隊官方已澄清莫雷發表的僅是個人意見,不代表球隊正式立場,莫雷本人也再度發推解釋,強調自已無意冒犯球迷,但大陸球迷仍然相當不滿,短期內看來抵制火箭隊的現象還不會停止。(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