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拜票會被嗆聲? 張銘祐:結果跟他想的不一樣

▲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第十一選區的立委參選人張銘祐,近日積極走訪基層,受到不少選民支持、上前加油打氣。(圖/張銘祐提供)
▲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第十一選區的立委參選人張銘祐,近日積極走訪基層,受到不少選民支持、上前加油打氣。(圖/張銘祐提供)

記者李克明 / 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地神話破功?隨著各家媒體陸續公布總統民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現任總統蔡英文間的差距,似乎有被越拉開的趨勢;此外,韓國瑜選情的冷熱,也反映在傳統的藍營票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新北第十一選區(新店、坪林、石碇、烏來、深坑)的立委參選人張銘祐,今(7)日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的專訪時提到,藍軍的基層對於國民黨硬推出韓國瑜選總統,撕裂藍軍的團結,其不滿的情緒似乎已經開始發酵。

張銘祐說,原本做好心理準備,進眷村拜票會被嗆聲,結果跟他想的不一樣;他住在安坑公教住宅的附近,常常騎著腳踏車四處跟人致意、拜訪,有人會主動出來打招呼,「部分韓粉把韓國瑜的旗子放在家門口,防止我進去拜票。」

張銘祐指出,傳統眷村支持韓國瑜的人其實沒有想像得多,大多數人選擇沉默、不願意表態,他們看到我,沒有對我大喊「韓國瑜、凍蒜」,反而私下鼓勵他要多多加油。

張銘祐表示,「一般人可能認為,眷村的人應該對於韓國瑜非常死忠,但事實上未必是如此,覺得部分韓粉比較激動、不斷宣傳韓國瑜,才讓人誤以為整個眷村都是『非韓不投』」。

張銘祐說,「新店很多榮眷伯伯,他們現在常常私下反問,『為什麼國民黨要讓韓國瑜出來選總統?』看得出來,老伯伯們對於韓國瑜有很大的疑慮,但他們也只敢私下聊、不敢公開講。」

節目上主持人問到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6日來新北幫忙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站台、助選,是否擔心「韓流再起?」張銘祐回應,「過去的韓國瑜,確實在我的選區颳起一陣旋風;但現在我發現有點冷到讓人感到意外。」

張銘祐認為,這次大文山地區的選情冷,也反映在看板的數量,目前每區大約只掛著一面韓國瑜看板;其實他比較擔心選民可能會分裂投票,總統可能不支持韓國瑜,但立委可能還是會投「藍」。

為此,張銘祐強調,他必須強化參政的訴求,尤其針對育兒、老人照護和假新聞等多數人最關心的議題,推出各項可行政策,以爭取到更多選民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