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炳獨自扶養女兒壓力大 半夜躺產業道路想被卡車碾

▲小炳(右二)分享單親爸爸生活的酸甜苦辣。(圖/高點綜合台提供)
▲小炳(右二)分享單親爸爸生活的酸甜苦辣。(圖/高點綜合台提供)

記者臺孝婷 / 綜合報導

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日前邀請藝人小炳上節目分享單親爸媽的辛酸,小炳透露曾經因為繳不出女兒學費拉下臉跟阿姨借錢,而如今女兒央央17歲了,因為要衝刺課業住校,首度與相依為命的女兒分開,讓他在節目中數度落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藝人小炳在女兒央央3歲時離婚,獨自扶養央央長大,今年央央已經17歲,且因為即將升大學,在高三最後一年將住校衝刺學業,這是父女倆首度分開生活,讓小炳不禁在節目中落淚,「女兒長大了,我也得學著長大。」小炳與央央的父女情深讓現場所有人動容,但他也不改幽默本性說:「其實女兒住校後,每週末還是會回家來啦!」讓大家又哭又笑。

▲小炳離婚14年。(圖/高點綜合台提供)

回想起當年因為經濟問題、小孩教養問題,小炳與前妻離婚,一人父兼母職扶養女兒長大,這期間也曾經低潮染上酗酒惡習,甚至動了輕生念頭,大半夜躺在產業道路上想讓卡車輾過,當他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後看到女兒熟睡的臉,「我貼著她的一雙小腳,瞬間清醒覺得自己不能這麼自私,為了女兒說什麼也要努力往前走。」身心科醫師李光輝表示,當時的小炳應該是患了離婚症候群導致壓力過高,甚至有憂鬱症症狀。

獨自扶養女兒至今10多年,小炳自嘲是個女兒控,「我會把女兒用過的東西都留下來,她的第一個奶嘴、第一片用過的尿布、幼兒園畢業典禮圍的領巾、17歲慶生的蠟燭,每一個對我都是很特別的回憶。」節目中,小炳還帶來女兒在幼兒園中班時,寫給他的母親節卡片,當時的央央用注音寫下對爸爸的愛,這張卡片更讓小炳視為珍寶保留至今。最後小炳也對女兒溫情喊話:「謝謝妳讓我這麼有勇氣地在人生中為了某一個生命奮鬥,希望陪伴妳的過程中都是美好的,而這一切美好都是妳帶給我的,現在妳要往外飛了,爸爸要祝妳未來更好、比我更好!」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