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風向已經變了? 黃暐瀚:從討厭民進黨變討厭共產黨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爭議不斷,民調也都輸給現任總統蔡英文。(圖/NOWnews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爭議不斷,民調也都輸給現任總統蔡英文。(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韓國瑜順利翻轉高雄寫下「韓流奇蹟」,行政院長賴清德黯然請辭下台。當時很少人想像得到,一年內選情會立即豬羊變色,尋求連任的蔡英文如今民調穩定領先,韓國瑜則是魅力退色,始終找不到選戰的著力點。對此,政治評論員黃暐瀚分析,去年的主流民意是「討厭民進黨」,但如今已換成「討厭共產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暐瀚今( 7 )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去年民進黨為什麼大輸?因為人民生活不滿意,因為經濟不好,因為兩岸緊縮,因為賺不到錢。因為很多的因為,民進黨輸了 15 縣市。去年的主流民意,叫做「討厭民進黨」,所以被討厭的民進黨,輸了。

但如今,黃暐瀚認為主流民意已從「討厭民進黨」轉移成「討厭共產黨」,討厭「一國兩制」,討厭「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自然地,國民黨就變成了「一國兩制」的品牌,不想台灣變香港,不要芒果乾,那就不能支持國民黨。

黃暐瀚直言,「多厲害的意象轉移啊~民進黨跟蔡總統好厲害。」因為年初「習近平談話」,六月「香港反送中」,十月還有「警察開槍打學生」,一連串的事件,台灣的選民,特別是年輕的選民,厭惡民進黨的情緒,找不到了,取而代之的,變成厭惡國民黨,討厭韓國瑜。

黃暐瀚最後強調,「這就是選舉,殘酷,但卻真實。」(編輯:倪浩軒)

▲黃暐瀚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