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週二仍關13站 僅服務到晚間8點 部分公司彈性上班

▲香港地鐵近日在示威潮中持續遭受破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地鐵近日在示威潮中持續遭受破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反逃犯條例修訂風波持續近 4 個月,《禁蒙面法》於 5 日生效後,示威浪潮進一步升級,港鐵亦受嚴重破壞,港鐵週一僅開放 39 站、服務至晚間 6 點;週二(8 日)就是香港重陽連假收假後首個上班上學日,但港鐵仍未能全線通車,依然有 13 站關閉,有開放的車站服務也僅到晚間 8 點,部分香港市民對交通亂象亦感到十分憂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政府 7 日深夜發出聲明稿,呼籲僱主及學校,彈性處理因交通問題而遲到或未能上班上學的情況,以維持良好的勞資關係,並確保僱員安全及機構運作順暢,教育局方面也已籲請學校作適當安排,另所有公營醫療服務基本上會保持運作。

香港地鐵公司於 8 日清晨 5 點左右宣布,經審視修復工作的進度,並與警方及相關政府部門進行風險評估後,今日重開大部份車站,但有 13 個車站仍然關閉: 觀塘站、旺角站、黃埔站、將軍澳站、坑口站、寶琳站、車公廟站、沙田圍站、第一城站、石門站、馬鞍山站、大埔墟站及兆康站。至於輕鐵則有 4 條路線暫停,個別車站亦不停靠;機場快線部分,由頭班車起,提供來回香港站、九龍站、青衣站、機場站及博覽館站的列車服務,並會按情況決定晚上的安排。此外,為了騰空更多時間讓車務及工程團隊繼續餘下修復工作,列車服務將會提早於晚上 8 點結束。





《香港 01 》指出,香港滙豐銀行已表明,員工如有需要,可向上司申請在家工作。部分企業、機構週二都會對員工上班情況作彈性處理,會體諒交通受影響的員工,不會因此就扣假、扣薪。另有人力資源顧問建議,示威行動不會馬上結束,類似情況或再次出現,僱主應設定中長期應變計劃,以備不時之需。



由於昨晚( 7 日)香港多區再發生抗爭事件,有示威者砸碎商場玻璃,並繼續破壞部分港鐵站,港鐵表示,昨天晚上截止 11 點半為止,各線鐵路有 16 個車站受到攻擊,如捲閘被強行破壞、遭闖入站內用硬物擊打閘票機及售票機、噴水等,譴責有關暴力不法行為,希望對市民的生活影響降至最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