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王時齊/令人驚駭不已的韓國瑜團隊

▲張善政點頭擔任韓國瑜副手,韓將在11日公開宣布。 (圖/Nownews資料照)
▲張善政點頭擔任韓國瑜副手,韓將在11日公開宣布。 (圖/Nownews資料照)

文 / 王時齊

韓國瑜成為總統候選人時,藍營流傳著一種講法,就是韓國瑜雖然有群眾魅力,但是在治理國家的層次還需要加強。於是他們組了一個所謂的國政顧問團,負責操刀韓國瑜的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把這群顧問的名單攤開來看,其實就是馬政府政務官們。韓國瑜過去曾經重批馬英九,如詐騙集團毀黨還得意,現在同一批人被韓國瑜邀請成為國政顧問,荒謬自是不在話下,最近他們的表現似乎再度證明,不但在經濟上是失敗的633團隊,如今更與台灣社會活在平行時空。講到兩岸關係,只會如鸚鵡覆訟著九二共識,完全無視九二共識裡的一中各表,已經被習近平明明白白地拿掉了。

也就是說,這群人不只是633跳票團隊,照當年柯文哲對九二共識的定義,還是九二共識下跪投降團隊。

張善政帶著國政顧問團推出好幾場政見,但社會除了記得韓國瑜「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的言論外,這群國政顧問的發言,屢屢讓人驚駭不已。

比如說,韓國瑜的國政顧問、馬英九時代的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坤玄,竟然大剌剌地講出,香港警察對群眾開槍的行為,在4個多月後才發生,代表香港警察很克制,是可以被讚揚的。

讚揚?看到這裡不自覺揉了眼睛,懷疑自己是不是眼花看錯?因為這種評論,真的讓人傻眼到不敢置信。

這麼多香港人民發聲表達五大訴求,而且在北京跟特區政府的暴力壓迫下,冒極大風險,不斷走上街頭,其實只是要求當年北京本來就承諾他們五十年不變的自治權。他們的行動,受到全世界民主國家的讚揚跟關心。結果,韓國瑜的國政顧問,不僅說風涼話,還要讚揚開槍的警方。這種行為有多low呢?大概就像對何韻詩潑漆那麼low。

回過頭來,從選舉角度來說,韓國瑜的國政顧問胡言亂語,最傷的是他自己的選票。先是蘇起打恐嚇牌,老調重彈什麼兩岸關係會「地動山搖」,或是像邱坤玄這樣,說要讚揚開槍的港警。這群人當年害慘馬英九,現在又巴上韓國瑜。韓粉們真的該噓爆的,不是演講講很久的馬英九,而是韓國瑜身邊這些跟不上時代的顧問們。

人類追求自由民主的價值,應該超越選舉算計。香港人追求自由,甚至敢於付出代價。明知道北京與特首會打壓,他們還是勇敢站出來,讓世界看到香港確實是一個勇氣之地。身而為人,給他們尊敬與支持,真的只是基本而已。至於那種對香港人的勇氣輕蔑,甚至讚揚開槍殺人的港警,建議韓國瑜,趕快踢出團隊吧!

●作者:王時齊/政治評論員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