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要錢不要人權!NBA選擇中國不支持香港被罵翻

▲Adam Silv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Adam Silv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 / 綜合報導

火箭隊總管Daryl Morey最近在推特發文支持香港,支持自由言論引發中國大陸當局不滿,不但禁止播放火箭隊賽事,也停止不少跟火箭隊往來事務,嚴格來說,火箭隊在未正式道歉前,這起事件不會落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美國媒體《滾石雜誌》、《華盛頓郵報》等都大肆批評NBA當局「只要中國的錢,不要香港的人權」,其中滾石雜誌還點名,「NBA當局應該有更多自由思想,並非強迫Morey道歉。」

德州國會議員Ted Cruz也發文讚揚Daryl Morey的作為,並且認為人權不應該被賤賣。

NBA聯盟主席Adam Silver也被美國網民大罵「虛偽」並且只想賺錢,這起事件不但引發中國、美國球迷的對立,也引發NBA當局想要推動國際化,卻需要面對的難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