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鵜鶘教頭:別再拿詹皇和Zion做比較

Zion Williamso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Zion Williamso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紐澳良鵜鶘超級新星Zion Williamson從業餘時期就受到矚目,他在比賽中的一舉一動都影響著商業籃球的發展,他的第一份球鞋合約就高達7500萬,僅次於「詹皇」LeBron James,也有越來越多人將他視為後者的接班人。不過鵜鶘總教練Alvin Gentry卻希望媒體停止拿Williamson和James做比較,並認為這樣並不公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鵜鶘今天在官方熱身賽以133:109大勝亞特蘭大老鷹,球隊共有6人得分上雙,其中Williamson上場27分鐘,出手13次命中6球,拿到16分、7籃板、3助攻的成績。

雖然子弟兵的表現獲得外界高度關注,但Gentry卻認為這並非好事,他賽前透過《ESPN》記者Malika Andrews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再把Williamson拿去和James比較。

「很少有19歲的球員剛加入這個聯盟就能發揮影響力。」Gentry這麼說道,「加州有一人過去能做到過,但聯盟中沒有多少人能和他一樣……」

Gentry給了James相當高的評價,不過他認為Williamson就是做他自己就可以了,去和自己比較而不是和別人,也期許他未來能夠用自己的名字成為最佳籃球運動員。

Gentry說的話有一定的道理,魔術強森過去曾在記者會上和當時還是新秀的Lonzo Ball說,「我希望能在湖人的退休球衣上看你的名字和號碼。」但結果這事並沒有發生。Ball從自己第一個賽季就承受了非常大的壓力和期許,也被媒體用放大鏡檢視表現,這對他來說的確並不公平。

把一名潛力新秀拿去和已經名留青史的傳奇前輩相比,這當然是種殊榮,但有時候也可能會影響他的生涯。Gentry現在所做的,無疑是為了保護Williamson,讓他能在一個相對單純的環境打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