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莫雷事件引崩潰潮 央視:眾多藝人表態抵制NBA活動

火箭總管Daryl Morey(中)(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火箭總管Daryl Morey(中)(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火箭隊總管Daryl Morey(莫雷)的推特言論後續如滾雪球一般,在NBA總裁Adam Silver宣布支持莫雷的言論自由之後,不少中國藝人也群起抗議,紛紛在微博表態不參加NBA近日的中國賽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BA中國賽上海站將在10日舉行,由湖人隊對決籃網隊,兩隊球員也陸續抵達上海,不過隨著莫雷事件延燒,《央視新聞》的微博帳號發文:「近日,NBA總裁Adam Silver回應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發表涉港不當言論一事時稱,支持所謂莫雷的“言論自由”。今天凌晨,眾多藝人表態,不會出席NBA明天或後天的中國活動。」

多名中國藝人響應抵制NBA(圖/取自央視新聞微博)

包括鄭雲龍、李易峰、白敬亭、吳謹言、周一圍等中國藝人,紛紛在微博發表「愛國言論」,堅稱拒絕參加NBA的活動,而這些藝人的貼文也經由央視轉發,並且用Hashtag標記「國家主權不容侵犯」。

湖人與籃網結束上海站賽事之後,將前往深圳展開12日的賽事,不過日前騰訊也宣布下架所有NBA的賽事直播,球迷是否能響應官方的抵制值得後續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