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台式雞排風靡新加坡

新加坡炸雞市場進入戰國時代,台灣雞排店紛紛搶進駐。(Shutterstock)
新加坡炸雞市場進入戰國時代,台灣雞排店紛紛搶進駐。(Shutterstock)

英文中國郵報 / 綜合報導

根據Aisa One報導,酥酥脆脆的外皮搭上鮮嫩多汁的雞肉,從遠處就能聞到令人垂涎三尺的香味,台式炸雞絕對是新加坡數一數二最愛夜市小吃之一。雖然新加坡沒有士林夜市,但還是能吃到好吃的台式雞排。以下列出五間在新加坡當地最愛的台式炸雞連鎖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榜的五間包括士林台灣小吃、艋舺雞排、惡魔雞排、我愛台妹、台中豪大大雞排,這幾間雞排店都各有特色,每間都有擁護者,而Aisa One也重點整理各大雞排店為何能抓住新加坡人胃口的理由。

亞洲瘋台灣美食延伸閱讀:日本東京瘋台灣奶蓋排2小時 都是因為周杰倫

早在2003年即進駐新加坡的士林台灣小吃,是第一間進攻新加坡市場的台灣雞排店,也是許多新加坡人嘗試的第一間雞排店。能夠在新加坡屹立不搖的台灣雞排店,在價錢上展現優勢,一份雞排賣4.9新幣(約台幣110元),售價相對便宜。

早在2003年即進駐新加坡的士林台灣小吃,是第一間進攻新加坡市場的台灣雞排店 (圖翻攝自臉書Shihlin Taiwan Street Snacks) 早在2003年即進駐新加坡的士林台灣小吃,是第一間進攻新加坡市場的台灣雞排店 (圖翻攝自臉書Shihlin Taiwan Street Snacks)

今年九月底才進駐新加坡的艋舺雞排捲起了一股雞排風潮。由藝人NONO創立的艋舺雞排,一個雞排要價6.9新幣(約台幣154元)相對其他品牌並不便宜,但艋舺雞排的肉質扎實程度一吃就知道。厚達至少2公分的雞排入鍋前裹上蜂蜜,肉質相對軟嫩鮮甜,讓饕客願意付出高價享受這令人允指回味的雞排。

今年九月底才進駐新加坡的艋舺雞排捲起了一股雞排風潮。(圖取自臉書艋舺ㄟ 雞排總部) 今年九月底才進駐新加坡的艋舺雞排捲起了一股雞排風潮。(圖取自臉書艋舺ㄟ 雞排總部)

隨著艋舺雞排進駐,來自台中的惡魔雞排也不甘示弱,今年十月在新加坡開設兩間分店。其實早在今年四月惡魔雞排就在新加坡的台灣夜市開設快閃店,創造買雞排必須排隊長達四小時的紀錄。然而,惡魔雞排一個要價7.9新幣(約台幣176元),也是五家之中定價最高的。據悉,新加坡惡魔雞排員工曾飛來台灣受訓兩個月,學習如何炸出美味雞排。

隨著艋舺雞排進駐,來自台中的惡魔雞排也不甘示弱,今年十月在新加坡開設兩間分店。(圖取自臉書惡魔雞排官方) 隨著艋舺雞排進駐,來自台中的惡魔雞排也不甘示弱,今年十月在新加坡開設兩間分店。(圖取自臉書惡魔雞排官方)

以台灣炸雞排與珍珠奶茶聞名的我愛台妹炸雞店,炸雞一份定價4.9新幣(約台幣110元),且特別的是,菜單都是以台灣藝人來命名,例如原味炸雞叫做Hebe,BBQ則命名為Selina。

以台灣炸雞排與珍珠奶茶聞名的我愛台妹炸雞店,炸雞一份定價4.9美金。(圖取自臉書i love taimei我愛台妹) 以台灣炸雞排與珍珠奶茶聞名的我愛台妹炸雞店,炸雞一份定價4.9美金。(圖取自臉書i love taimei我愛台妹)

創立於台中的豪大大雞排號稱是豪大雞排的創始店,2011年在新加坡開設分店,一份長達30公分的雞排定價5.2新幣(約台幣116元)相對於艋舺和惡魔雞排便宜許多,目前豪大雞排在新加坡共有4間分店。

創立於台中的豪大大雞排號稱是豪大雞排的創始店。(圖取自臉書HOT-STAR_Taiwan豪大大雞排) 創立於台中的豪大大雞排號稱是豪大雞排的創始店。(圖取自臉書HOT-STAR_Taiwan豪大大雞排)

更多雙語新聞請看:英文中國郵報

延伸閱讀:邱澤榮獲釜山影展Face of Asia大獎「江湖」首映驚艷南韓民眾

更多台灣美食在這裡: 台灣最好吃的冠軍牛肉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