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中國黨媒回嗆雙重標準 拿史特林種族歧視言論舉例

前快艇老闆Donald Sterling(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前快艇老闆Donald Sterling(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火箭隊總管Daryl Morey(莫雷)推特事件持續延燒,除了央視宣布暫停目前NBA賽事轉播之外,中國黨媒《人民日報》也加入戰局,並用前快艇老闆Donald Sterling(斯特林)事件來「打臉」NBA在言論自由上的雙重標準,不過斯特林當時涉種族歧視言論,才被NBA終身禁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洛杉磯快艇隊前老闆斯特林,在2014年與小女友的爭執的錄音被爆出,當時斯特林不滿女友在Instagram貼上與魔術強森的合照,錄音中說道:「你可以跟任何黑人睡,你可以做你任何想做的,但別把黑人帶到我的比賽當中。」

此音檔被流出之後,在NBA引起軒然大波,不少大咖球星都群起撻伐斯特林種族歧視言論,甚至連時任美國總統的歐巴馬也加入譴責行列,最終NBA總裁Adam Silver宣布斯特林被處以終身禁賽,在官司之後,斯特林也被迫轉賣球隊。

《人民日報》在官方推特上發文譴責NBA對待中國使用了雙重標準,引用了前快艇老闆斯特林被終身禁賽,並且被迫出售球隊的事件為例,企圖打臉NBA在莫雷事件上的「言論自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