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租屋1個月電表狂跳664度! 「耗電兇手」抓到:快搬家

▲有網友租屋一個多月電費就衝破三千元。(圖/翻攝自Unsplash)
▲有網友租屋一個多月電費就衝破三千元。(圖/翻攝自Unsplash)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北漂青年來北部念書畢業之後,就會留在台北租屋打拼工作,不僅要負擔租金,水電費也一併自行負責,不過你是否覺得,自己明明沒過度用電,但電費卻高的嚇人?近日,一名女網友表示,才搬到新租屋處 1 個多月,但電表卻跳 664 度,讓他整個大傻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女網友在《爆廢公社公開板》表示, 8 月 27 日搬到新的租屋處,這個月 7 日要準備算電費,結果去看電錶,卻發現已經跳了「 664 度」,以 5 元一度來算,他這一個多月的電費高達 3320 元。

她表示「雖然我的冷氣是舊型的,但只有睡會吹 2 小時,偶爾中午熱會開,但至於其他家電,包括電熱水器、單門小冰箱、桌上型電腦、飲水機、電風扇及半自動小洗衣機都沒什麼問題」直呼「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電熱水器是相當耗電的家電。(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板)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你的所有東西都太舊了,都很耗電」、「老舊的電器耗電率很大啊」、「雖然你吹很少,但是那個冷氣真的舊到不行」、「請水電來看看吧, 664 度相當於一年的使用量了」、「電熱水器很耗電,建議洗澡前 30 分鐘再打開洗,洗完後再關掉」、「飲水機水煮滾了就關掉,需要再開」、「看完照片,只能說你的家電因為老舊,全部都是吃電怪獸」、「先通知房東吧,不處理建議快搬家」。

▲網友發現原PO的冷氣過於老舊是造成耗電的主因。(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板)

對於網友熱心的提供意見,原 PO 也回應「目前已經排除偷接電的可能性,已經有協求房東的幫助,他說要幫我查電,要我先不要繳錢,我也有把電表問題丟給房東了,他說要問水電」。(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