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定下安卓手機新規格 「快速充電器」要統一了

▲Google頒布了Android設備製造商使用它的服務必須遵守的新準則。(取自Pixabay)
▲Google頒布了Android設備製造商使用它的服務必須遵守的新準則。(取自Pixabay)

記者趙毓琪/綜合報導

Google今(8)日稍早發布了Android設備製造商使用它的服務必須遵守新規定,包括一項要求新的智慧型手機與USB-C PD充電器相容,還有必須裝載「數位健康」的 App等,否則將不允許授權GMS,等於失去了強大的Google應用程式支援功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外媒報導,USB-C PD是USB-C的開放標準,可實現更快的充電速度,但有些製造商已經避開了專有的快速充電方法,根據過去的測試經驗,例如三星的Fast Charge(無線充電器)和其他技術在與第三方配件配合時效果不佳,因此要符合Google的這項要求,就一定要再另外附上達到速度標準的充電器。但其實Google是希望把所有Android手機都統一PD快充規格,一個充電器適用所有安卓陣營。

另一個重大變化是對數位健康(Digital Wellbeing)程式裝載的需求,它是Android 9 Pie中引入的Google工具,可以監控應用程式的使用和通知、調整螢幕的顏色配置選項,以減輕眼睛過度使用等,以及FamilyLink app家長控制功能(可幫助家長進行孩子使用手機的監控),阻止孩子因為長時間使用手機而得到手機上癮,甚至危害眼睛等「人為災害」發生。

Google發布最新的GMS協議,製造商必須逐步在新手機和平板電腦中實現這些功能,該公司現在要求所有在2019年9月3日之後啟動或升級到Android Pie (9)或Android 10的設備,都必須具有數字健康解決方案。

但該文件也表示,Google將接受製造商提供的其他解決方案,只要它們提供與數位健康和Family Link相同的功能即可,例如包括有計算螢幕總開啟時間、手機或是平板解鎖次數、收到的通知數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