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晚會貴賓證上無國旗 詹江村:中華民國被消滅了嗎?

▲詹江村指出貴賓證上的雙十配色居然是紫色和綠色,和他以往對雙十圖騰鮮紅的意象有很大落差。(圖/翻攝桃園市議會官網)
▲詹江村指出貴賓證上的雙十配色居然是紫色和綠色,和他以往對雙十圖騰鮮紅的意象有很大落差。(圖/翻攝桃園市議會官網)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今(8)日進行工作報告,國民黨市議員詹江村秀出沒有「中華民國」字樣以及國旗的國慶晚會貴賓證,質詢民政局長湯蕙禎:「難道中華民國要台灣國被消滅了嗎」?湯蕙禎也連忙回應詹表示:「現在還沒有台灣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國慶晚會將在桃園舉行,詹江村也在近日收到市府發送的貴賓邀請函。但他發現邀請卡所附的「貴賓證」上居然找不到國旗以及「中華民國」國名,相當不以為然,質疑民進黨是否已經將「中華民國」給消滅了?湯蕙禎解釋,這次國慶晚會的相關事務都由國慶籌備委員會負責,邀請卡上以雙十意象作為國慶主視覺的設計,並非像詹江村所說的,是「中共的同路人」,意欲要消滅中華民國。湯蕙禎強調,「我們和中共差很遠」!

▲湯蕙禎表示,每年國慶日的主視覺設計都不一樣,今年貴賓證上雖沒有國旗,但是邀請卡上有國旗也有「中華民國」。(圖/翻攝桃園市議會官網)

詹江村表示,以往國慶日滿街都是國旗,雙十圖騰的配色也以紅色為主,而非今天看到的紫色和綠色交織的「雙十」。「民進黨永遠就綠色最漂亮」詹江村說,而且蔡英文總統永遠都不會說「中華民國」四個字,是不是真的台灣國要消滅中華民國了?湯蕙禎回應詹江村表示,貴賓證僅供服務人員辨識貴賓,上面有雙十圖樣,但邀請卡上會有中華民國和國旗;對於「中共同路人」和消滅中華民國的說法,湯蕙禎也表示,「中華民國現在是我們大家的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