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嗎?騎YouBike登錄享免費傷害險 這星座奪投保冠軍

▲NOW跨年/2019北市府前101煙火活動,YOUBIKE相關管制措施。(圖/NOWnews資料庫)
▲NOW跨年/2019北市府前101煙火活動,YOUBIKE相關管制措施。(圖/NOWnews資料庫)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YouBike可說是現代人很常使用的代步工具,各縣市也陸續設立新站點,但多數人仍不知道有YouBike的地方就有免費的公共自行車傷害險,而且要登錄才享有保障。根據統計,從去年10月實施至今,投保率約17%,產險業大數據分析更發現,拿下安全感第一、即登錄人數最多的就是天秤座,再來是天蠍及摩羯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共自行車傷害險採實名制,而且登錄才享有免費傷害險保障,目前有3種登錄方式,只要透過YouBike官方APP、官網及場站自動服務機Kiosk,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科學園區、苗栗縣、台中市及彰化縣租借YouBike,即享有傷害險的保障。

也就是說,在騎乘時,若發生意外事故造成被保險人死亡、失能(殘廢)及住院時,可憑醫療單據等文件,向保險公司申請保險理賠,保險金額最高理賠100萬元,未滿15足歲者,依法僅給付失能保險金,傷害住院日額最高1000元。

不過,每1張票卡僅能登記1位被保險人,票卡實際使用者與被保險人須為同1人,並確認加保所登記的生日(投保資料),以確保享有傷害險的保障,在發生意外事故時,才符合理賠資格。

而從去年10月實施的YouBike傷害險,投保率約17%,根據國泰產險資料統計也發現,登錄人數第1名的星座為天秤座,占9.3%,顯示帥哥美女如雲的天秤座,不只形象滿分還有滿滿的安全感,像是金城武、玄彬、邱澤都是這個星座代表,而天蠍座及摩羯座則以8.9%並列第2名,亦是深謀遠慮及穩重踏實的代表。

交通局也呼籲民眾,傷害險採實名制,登錄只需3步驟,YouBike會員可藉由YouBike官方APP、官網及場站自動服務機Kiosk網頁完成登錄程序,若在其他縣市已完成登錄會員,則保障視同已生效,不需再次登錄。國泰產險亦提醒民眾,票卡實際使用者、被保險人與騎乘者須為同1人,才符合理賠資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