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關緝獲市價破億轉口未稅菸品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緝獲4只轉口貨櫃匿藏市價破億元的未稅菸品。(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10.08)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緝獲4只轉口貨櫃匿藏市價破億元的未稅菸品。(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10.08)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於今(8)日上午,在高雄港65號碼頭,緝獲4只轉口貨櫃匿藏市價破億元的未稅菸品,乃加以查扣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務署高雄關關務長楊崇悟表示,該關查緝單位人員平日即充分掌握風險管理技巧,並利用大數據分析過濾高風險標的,經發現有4只貨名申報為「傢俱」之40呎轉口貨櫃,是自越南卡萊港起運,預定經高雄港轉口至菲律賓馬尼拉南港,認為可疑,乃加以鎖定。

▲高雄關緝獲4只轉口貨櫃匿藏市價破億元的未稅菸品,部分以旅行箱外包裝做為掩護,企圖矇混進口。(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10.08)

▲高雄關關務長楊崇悟(中)到場慰問查緝關員的辛勞。(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10.08) ▲高雄關關務長楊崇悟(中)到場慰問查緝關員的辛勞。(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10.08)

海關人員並俟貨物卸存在高雄港65號碼頭,經開櫃查核結果,發現來貨為滿櫃印有收納櫃或拉桿箱圖樣之偽裝紙箱,用於套裝內有「利群」等品牌未稅香菸之包裝箱,經清點結果約有4000多箱,市價估計超過新台幣1億5千萬元的未稅菸品,乃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及菸酒管理法之規定,予以查扣處理。

高雄關關務長楊崇悟並到場慰問查緝關員的辛勞,並指出海關為確保國家稅收及國人健康,遏止私梟利用各種管道偽裝、矇混以逃漏菸品稅捐販售牟利,將持續、積極執行查緝工作。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