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信老人言!女童吃魚「此部位」中毒 奶奶:我開個玩笑

▲中國大陸一名女童生吞魚膽,造成肝功能損傷。(示意圖,非文中情境/取自 Unsplash )
▲中國大陸一名女童生吞魚膽,造成肝功能損傷。(示意圖,非文中情境/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有些玩笑話別輕易對孩子說,因為他們還不懂如何辨別幽默感,很容易誤信而釀成悲劇。中國大陸一名女童就因為相信奶奶隨口開玩笑的內容,上吐下瀉、住進加護病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成都商報》報導,本( 10 )月 2 日上午 9 時許,中國大陸江西省一名 7 歲女童小琴(化名)在旁眼巴巴看著準備做飯的奶奶,這時奶奶開玩笑指著魚膽說道「這可以吃」,沒想到一轉過身,小琴就趁奶奶不注意一把將生魚膽吞下肚。

▲小琴因為魚膽中毒,住進加護病房。(圖/翻攝自南昌晚報)

過沒多久,小琴接著出現腹痛、上吐下瀉等症狀,家人將她緊急送醫,發現小琴的肝功能指數異常升高,住進兒科加護病房。後續進一步檢查,發現小琴是因為魚膽引發急性中毒,造成肝衰竭、多重器官受損。

醫師決定為小琴進行血漿置換術,歷經 4 天觀察,她的肝功能好轉、精神狀態也逐漸恢復,已轉入普通病房繼續治療。江西省兒童醫院兒科主任朱友榮表示,魚膽中含有膽汁毒素,以及多種致敏物質,勸民眾千萬不要吃魚膽,很容易造成健康危機。(編輯:林奐妤)

▲小琴經過治療後已經好多了。(圖/翻攝自南昌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