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某高工聽障生遭霸凌 國教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台南某高工聽障生遭霸凌。(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台南某高工聽障生遭霸凌。(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某高工驚傳聽障生遭同儕霸凌,影片被網友上傳臉書社群,引起公憤,許多網友揚言要肉搜那幾位霸凌者。國教署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明(9)日將到校督導及協助該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教署回應,得知該案深感遺憾,已立即經教育部台南市聯絡處協查,請校方立即提供受害學生相關關懷與協助;校方於108年10月8日上午7點接獲學生通知發生暴力行為之影片,立即通知影片中學生行為人楊生、被行為人陳生及導師王師至學校了解發生狀況,並於當日上午11:35完成校安通報。

10月8日10點35分由輔導教官及導師王師,進班實施團體諮商及當事者學生情緒,並通知雙方家長當日下午3點到校協助了解狀況及處理事件;校方已於今(8)日召開防制校園霸凌因應會議,將依據會議決議賡續進行後續輔導處置。

國教署表示,已請該聯絡處及學校賡續確依校園霸凌防制準則及相關規定妥處,並盡速提供受害學生及行為人相關輔導;並已成立專案小組了解處理情形,將於明(9)日到校督導及協助該校。國教署將督導學校強化防制校園霸凌之教育宣導作為等情事,以有效預防校園霸凌事件發生。

從影片中看到,霸凌者用言語及動手霸凌1名聽障生,霸凌者「問候」聽障生的母親,甚至將腳踩在該名聽障生桌上,聽障生出言制止並撥開,霸凌者竟故意再次踩、踼桌子。聽障生相當生氣,出言制止該名聽障生生氣地多次制止,不斷叫對方不要再弄了,但霸凌者仍不停手,持續打聽障生的頭,並掌摑他,聽障生只能任由霸凌者欺負,相當無助。

網友說,「一群垃圾同學,一直問候別人老母是怎樣啊⋯⋯ 無聊幼稚行為當有趣,枉費當人還不如別出生」、「可憐,聽障是他願意嗎?無知的屁孩」、「好可惡,看了好難過!」、「正常人被霸凌就夠讓人神共憤了,欺負殘障人士還得意洋洋,你爸媽知道一定丟臉死了!」、「他們欺負殘障人士是想為以後鋪路,因為他們以後也想當殘障人士…」、「帶回家讓爸媽再教育,順便讓他的父母看看家庭教育有多失敗」。這段影片引起公憤,許多網友甚至揚言要肉搜這些霸凌的學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