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50K生活品質很好? 過來人「3字」曝解答被讚爆

▲日前有網友提問, 30 歲存款只有 50 萬,人生會很悲慘嗎?言論一出,就引發許多人熱議。(圖/取自 PhotoAC )
▲日前有網友提問, 30 歲存款只有 50 萬,人生會很悲慘嗎?言論一出,就引發許多人熱議。(圖/取自 PhotoAC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月薪五萬生活品質就變很好?先前有一名網友指出,感覺月薪五萬生活品質就當好,覺得只要五萬人生就能過得爽快。對此,就引來許多人曝光答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感覺月薪有 50K 生活品質就相當不錯,認為一堆社會新鮮人只領 2 、 3 萬薪水,相較之下,月薪 5 萬就是他們得兩倍,生活品質也是他們的兩倍,直言「這樣的生活品質,是不是都過的超級爽呢?」

錢 ▲日前有網友提問,表示是不是月薪五萬,生活品質就相當好呢?(示意圖/取自pixabay)

貼文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但許多人都都紛紛直呼「想太多」、「不可能」,直言「並不會好嗎,五萬有五萬的生活及支出」、「 5 萬年薪也只有 60 萬」、「一樣買不起房子」、「小弟也 5 萬,真的感覺跟一般人沒兩樣」、「相信我 5~6 萬真的沒差多少」、「什麼事都不能做。頂多多出國」、「 5 萬月薪很少,買車辛苦,買房更難,還有小孩」、「被動收入,感覺就是平凡而已」。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如果月薪多少與生活品質是否好,還是該看個人平常習慣以及需求,直言「我九萬八,認真說其實也跟一般人差不多,都自己煮比較多,頂多是跟朋友出去吃飯比較不用看價目表,問題是我的朋友群又只喜歡吃小吃,根本花不到什麼!而且我賺的還買不起,過戶給我的這棟中正區三房兩廳的公寓」、「沒車沒房住家裡全自用過的還可以」。(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