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姚明震怒 聯盟總裁仍堅持言論自由立場

大陸國家籃球主席姚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國家籃球主席姚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火箭總經理Daryl Morey推特挺港造成的效應仍持續延燒,昨天NBA聯盟總裁Adam Silver在日本賽開始前的記者發布會上,再度回應此事,他提到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對此事十分生氣,但是仍希望能和他達成共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的辦公室已經與姚明進行了直接溝通。像我曾說過的,從他加入聯盟以來,我們就是親密的朋友。」Silver如此說道,「他對此事非常沮喪。像我曾經說過的,NBA的價值觀不僅僅是允許莫雷表達他的觀點,同樣也允許蔡崇信回應觀點,包括姚明也有權表達他的觀點。毫無疑問莫雷的推特踩到了大陸的地雷,姚明對此非常沮喪,我不確定他是否接受我們的處理方式。」

不過Silver表示聯盟官方認為所有人都有權利去表達他的意見,因此不會為了Morey的發言而進行道歉,也對隨後而來的央視停播感到意外且遺憾。他之後將會前往上海,希望能找到雙方彼此尊重的立場,但也坦言這個事件應該不會太快就平息下去。

「我再次重申,我們接受不同的觀念,我同樣覺得我們的核心價值觀應該包括寬容,對不同的社會、處理方式的寬容,對不同觀點的寬容以及互相聆聽的意願。作為NBA的總裁,我不是到這裡來指導他國的政府工作的。我是美國人,這些價值觀是深入NBA的DNA中,這其中就包括我們的僱員的有權利自由表達觀點我希望我們能跟姚明達成一種共識,但在這個節點,這件事對他來說也非常棘手,我也理解。」Silver如此說道。

Silver強調聯盟將會堅持他們的立場,也就是任何人都可以發表他想說的意見,但這不代表聯盟支持Morey所說的話,如果中國大陸的人民和球迷因此受到傷害,他對此表達遺憾。希望之後NBA的員工在發言時能夠更謹慎一些。







NBA總裁Adam Silv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BA總裁Adam Silv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